西安展团网会展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西安 » 会展配套 » 正文

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打造西安会展“新航母”

发布日期:2016-06-04 11: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会展业的发展,能够改善城市的产业结构,提升城市的形象,是构成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浐灞生态区筹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目前,浐灞生态区已经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的各项实施工作。

适度超前

打造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会展场馆在会展业的发展中担任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有研究表明,会议会展产业的社会经济带动效益为1:9,经济溢出效应明显,是推动城市加速发展的齿轮,能够通过自身的运转快速带动区域内功能的发展与完善。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认为:“由于现有的场馆承载能力已经无法满足日渐增长的会议展览需求,西安市急需打造一个集展览、节庆、演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满足国际性展览面积和设施设备需求的,体量‘适度超前’的国内一线展览场馆。”

2015年9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概念规划》,同意在浐灞生态区建设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今年3月11日,《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特别指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建设集生态化、国际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旅游商贸中心、星级酒店等会展综合体,打造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商贸、科技等展览、交流、交易为主题的大型会展平台。以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建设为依托,规划建设欧亚国际会展中心。

据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浐灞生态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拟选址于灞河东路与世博大道之间,包含世博园及东三环以西片区,紧邻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规划用地面积为6.16平方公里。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展览中心、会议中心、星级酒店、地下车位及市政配套等,建筑面积约为48.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53亿元。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科学规划

推动会展产业迅速崛起

在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落户浐灞之前,浐灞依托举办世园会以及后世园时代的开发,已在会展业开始布局并崭露头角。目前,浐灞生态区已经成立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专项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项目的各项实施工作。同时,已经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国开证券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三方就建立长期、稳定和深度的综合金融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将设立规模为50亿元的基金,并同步申请国开行相关信贷资金支持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为了使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的规划建设更加科学合理,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近日带队考察会展业发达地区的会展中心,先后实地调研了武汉的国际博览中心及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新国际博览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各个项目发展思路、建设规模、融资渠道、运营模式等内容,为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的筹建和运营做充分的准备工作。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白永秀表示:“会展业以其对相关产业的巨大带动作用正成为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作为以生态为主题的开发区,浐灞生态区的发展同国际上绿色会展理念具有高度耦合性、一致性。正是这种天然的优势,必将使浐灞会展产业迅速崛起。”

 

记者王天怡 

   来源:西安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