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展团网会展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西安 » 会展配套 » 正文

西安打响品质会展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6-04-06 12: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贸易报记者  兰馨
 
  近日,西安召开了2016年会展行业年会。在此次年会上,西安提出了“打响品质会展攻坚战,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的新目标。
 
  2016年,西安会展业将加快发展“品牌会展、产业会展、智慧会展、法治会展、城市会展”五大会展工程,进一步创新会展服务管理体制,优化会展市场环境,培育会展经济新增长点,做大做强会展产业,实现西安会展业“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此次年会是西安会展业“十三五”新征程的总动员。
 
  建设会展名城
 
  西安市会展业发展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汪涛在年会上强调说,“十三五”将是西安会展业释放潜能、突破瓶颈、实现跨越的“黄金发展期”。
 
  2016年,西安将开展品质会展建设主题年活动,重点实施好“品质会展五大提升”行动:以大品牌提升会展活动项目品质;以大场馆提升会展硬件设施品质;以大企业提升会展市场主体品质;以大数据提升会展行业服务品质;以大平台提升欧亚论坛内涵品质。
 
  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西安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品质西安建设,抢抓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立足打造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的发展定位,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
 
  优化会展环境
 
  据了解,西安根据会展产业布局,将加快实施《西安会展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提升西安举办高端国际化、专业化展会的承载力。完善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大唐西市等展馆内部服务设施和周边交通、住宿等服务功能,持续发挥会展聚集区平台作用。
 
  与此同时,健全会展业政策法规体系,贯彻《西安市会展业促进条例》和《实施办法》,设立会展活动“绿色通道”,提高会展专项资金规模和使用效益,配置城市会展专用宣传资源,提升会展公共服务的便捷性、实效性。进一步推进会展业转型升级,规划建设会展电子政务系统。借助“互联网+”促进西安会展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推进会展要素与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孵化打造旅游会展、贸易会展、文化会展、科技会展等新型业态,组织举办各类专业化、品牌化展览及经贸活动,构建全域发展的大会展产业格局。
 
  加大市场化力度
 
  在此次年会传达的信息显示,西安提出到2020年,年度举办规模以上会展活动达到300个,标准展览面积突破400万平方米。积极引导各类会展主体协调发展,形成以大型骨干企业为龙头、中小企业为辅助、相关服务企业为配套的会展企业集群。
 
  “十三五”期间,西安将大力扶持一批依托西安主导产业、促进市场消费、填补展会空白、举办成效良好的会展活动,形成一批有规模、有影响的世界级知名展会。
 
  在完善重大展会协调制度的同时,西安将发挥行业组织中介作用,消除影响市场公平竞争和行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政府推动、行业自律、企业依法经营的会展运行机制。
 
  西安将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加入会展业国际协会,参与国际竞争,鼓励本地会展企业赴丝绸之路沿线有关国家举办展会,进一步提升会展业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