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展团网会展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西安 » 会展配套 » 正文

陶瓷餐具创新之路该何去何从?

发布日期:2014-07-28 11:5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陶瓷餐具因其质地细腻柔和,材质健康环保,同时经久耐用,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餐具。纵观当下陶瓷餐具市场,不难发现,国际流行的陶瓷餐具大概分两类,一类走精美之路,精雕细琢,不留一丝遗憾;一类走淳朴天然之路,讲究设计的人性化,其中以日本瓷为代表。反观国内市场,国产陶瓷餐具存在仿制产品多,高档次、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少,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如何提高陶瓷餐具的国际竞争力,使国产陶瓷餐具达到国际水平与国际接轨,创新之路势在必行!
 
  陶瓷餐具的创新应该与使用相结合。我们知道陶瓷餐具的使用一般与菜品有关,每一个餐厅、酒店的老板一般都很关注菜品的创新,在行业中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要么就换菜要么就换人”。陶瓷餐具创新与菜肴创新也要紧密结合在一起,比如什么菜肴适合什么色彩,这个色彩现在都是统一的白色调,太单调了,是否可以考虑通过餐具的创新来为美味佳肴锦上添花,现在有很多围边也就是这个道理。
 
  陶瓷餐具的创新应该与需求相结合。每一款产品的诞生必须有其市场需求,有需求才有供给,供需双方都应保持相对平衡。当企业在进行陶瓷餐具的创新时,应多站在买家的立场上进行创造,我有什么就卖什么的强加意识已经过时,更多的应为客户着想,迎合客户需求,引导客户消费。
 
  陶瓷餐具的创新应该与生活相结合。陶瓷设计开发都离不开生活,设计出来的产品也要适用于生活。现代生活追求“健康、环保”,陶瓷餐具“低碳之路”日渐风靡,要占领市场先机,企业需大力发展新材料和高技术陶瓷,形成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的高技术陶瓷产业集群,低能耗产品将成为市场的新宠。另外,有检测结果表明,1/4的陶瓷餐具铅和镉等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产品的“安全健康”问题也应引起企业重视。
 
  陶瓷餐具的创新应该与文化相结合。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白明在游历西方时发现“西方人收藏中国陶瓷,是因为把陶瓷当作中国文化史的象征物”。然而,没有创新,中国的当代陶瓷如何体现出当代中国文化?陶瓷餐具的创新应与中国文化相结合,打造民族品牌,突出民族特色,在经典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
       来源:今日酒店资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