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展团网会展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西安 » 会展信息 » 正文

中国首家丝路会展研究院落户丝路起点城市西安

发布日期:2018-03-14 17: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西安2月8日消息 西安市丝路会展研究院日前在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成立,这是“一带一路”会展行业的一项创新之举,将对我国会展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成为会展行业的创新元素。

  据介绍,丝路会展研究院将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会展业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打造“一带一路”会展业最权威的研究、咨询机构;立足中西部、放眼全世界,以“科学创新、专业前瞻、深度权威”为标准,打造丝路会展第一品牌;将从理论和实操两个维度为政府、规划设计院、投资开发商、会展主办机构、会展中心、会展企业提供全面、专业、权威的科学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训,发布行业分析、专题研究和调研报告、研究成果转化,做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工作。

  在产业方面,丝路会展研究院将适应“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和会展产业转型发展的需要,致力于服务产业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立足于“一带一路”经济环境,提升现有会展行业市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会展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升会展业发展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会展行业对产业经济的带动作用;在研究方面,丝路会展研究院致力于会展的基础理论研究,通过行业和地理优势,系统、科学、深入地分析国内外会展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动态,逐步建成会展行业数据库,将为区域内的组织机构提供专项课题研究、项目评估、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服务,从而帮助会展业相关组织机构拓宽信息渠道和视野,为会展行业与企业发展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与建议。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相继出台多项政策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促使其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全球化。在国家政策层面,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15号),各级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会展业扶持、鼓励和规范的相关办法和意见。系列政策的出台,对推动我国从会展业大国向会展业强国迈进奠定了雄厚基础。

  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实现了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经济、技术开放合作的愿景,构建了以中国为核心的区域经济增长体系,为会展经济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机遇和新趋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再一次站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舞台上。据统计,仅2017年,除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017欧亚经济论坛、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世界西商大会、世界硬科技大会、西安国际马拉松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活动外,西安还吸引了国际新材料大会、国际机器人大赛、欧亚国际文化艺术展等多项国际性展览、会议和赛事落户。为使展览馆硬件设施达到一流会展城市水平,西安也正在推进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该项目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国家级、国际化”水准,打造“西北会展产业新极核、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西安将更加彰显丝路起点城市的特殊优势,依托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积极争取建设自由贸易港,深化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便利化,与丝路沿线城市共赢发展,努力把西安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与丝路沿线城市共赢发展。”西安市丝路会展研究院的成立为紧抓“一带一路”会展行业发展机遇,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服务“一带一路”会展业和对外贸易发展,为会展业追赶超越增添新动能。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