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展团网会展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西安 » 会展信息 » 正文

陕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旅游盛会即将将于9月19日-2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04 11: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秋9月,三秦大地秋高气爽,生机无限。规模盛大的2014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即将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顶着“丝绸之路起点”的魅力光环,陕西旅游业再一次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为了让读者充分了解这场在陕西旅游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博览会开幕前夕,本报记者特别专访了本届博览会的总策划、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请他与大家分享本届丝路旅游博览会的众多亮点,共同见证陕西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陕西作为旅游大省,近年旅游业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旅游营销的亮点众多,丝路旅游项目更多,请问为什么还要举办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杨忠武:陕西旅游业近年来的确发展很快。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众多措施促进旅游业发展。目前全省正在努力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按照打造一流产品、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的目标,着力推进陕西旅游升级版的各项工作。当然,旅游业作为新兴经济产业,也有着自身的发展特点,其中之一就是旅游产业必须与市场、与游客互动起来。近年来,围绕陕西旅游的营销工作,全省旅游业在不断创新的前提下做了众多努力,省旅游局也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整合,努力让营销成为旅游市场的撬动点,从而追求更大范围、更多层面上的市场和游客互动。比如在国际客源市场上,我们狠抓客源市场形象传播与精准营销相结合、新航线开通与旅游推广相结合、主要客源国与潜在客源市场相结合的办法,收效非常明显。

在国内旅游市场上,根据国民休闲旅游时代到来后的众多旅游需求新特点,我们将陕西传统的历史观光产品营销与自然山水、休闲度假、红色旅游、宗教探秘产品营销相结合,根据不同地区的市场需求进行营销策划,同时又紧密结合快速发展的自驾游等新业态特点,整合产品、设计线路、强化推广、务实营销,获得了旅游市场的青睐,也有力地拉动了旅游市场人气。2013年,陕西接待国内外游客2.8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2.5%和24.6%,多项旅游经济指标创出了历史新高。

如今,在世界关注丝绸之路旅游的形势下,作为丝路起点的陕西,历史的责任与现实中的旅游担当义不容辞。策划举办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就是为了搭建丝绸之路旅游国际营销平台,为丝路沿线国家、世界旅行商和相关旅游机构业务合作创造更多机会,通过逐年培育和不断创新,使其成为丝路旅游国际合作大平台,力求实现丝路起点产业旅游新辉煌。

记者:丝路旅游博览会不仅承载了陕西旅游人的梦想,更是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间的一次大的合作共赢,那么本届博览会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杨忠武:本着开放、合作、交流、共赢的原则,本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天的展期安排的项目非常丰富,各类亮点可称为异彩纷呈。概括起来有四个方面会引发各方广泛关注:

一是参展阵容为陕西旅游史上之最。预计将有30个国家的旅游机构、旅行商代表和航空公司参展,国内外采购商超过500家,旅游机构与企业观摩者有望超过3000家,所以将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旅游交流盛会;

二是展会项目极为丰富。除国际旅游业务交流、对接、宣传、促销之外,还安排了西安城墙仿古迎宾入城式、丝绸之路世界音乐会、丝绸之路文化交流活动、具有浓郁西安古文化气息的“丝路使者号·新东方快车发车仪式”以及《大唐盛世》歌舞表演等;

三是陕西旅游借势营销项目多。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东道主,陕西这次特别安排了主题展区,全方位展示我省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特色,各市(区)和各大旅游文化集团都有不同特色的旅游展位,全省近千家旅游单位将赴会宣传推介。除此之外,还集中安排了陕西省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美丽中国——陕港澳及国际旅行商旅游交流合作推介会两场大型活动;

四是本届博览会将为西安市民带来一场难得的金秋旅游盛宴。博览会上,世界多国将搭建专门展区介绍各自的旅游特色,国内约25个省区也将为我省城乡百姓带来各自不同的旅游线路和产品,全省各地市也特别设计了金秋旅游项目供大家选择。博览会期间,展馆内外将举办多场特色旅游推介会,向各地旅行商和广大市民推荐旅游好去处。为了方便大家观摩和现场选择,9月20日-21日,博览会面向公众开放,大家可以抽点时间走进博览会现场,一睹国内外旅游风采,选择与咨询自己喜欢的线路和旅游休闲好去处。

记者:看来这场家门口的丝绸之路旅游盛宴,错过了肯定会是一种遗憾。那么请问杨局长,博览会目前的筹备情况如何?

杨忠武:为了高规格、高水平办好这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陕西省旅游局从去年起就启动了筹备工作。在征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和相关国际机构的广泛支持后,为了确保博览会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水平,我们特别与具有丰富国际展会运作经验的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MS)合作,委托他们专业承办这届博览会。今年春节后,一方面进行国际招商,一方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依托承办单位广泛的国际合作渠道,在世界多国进行了宣传推介,并在北京、西安等地进行了分类专业讲座和相关培训工作,目前博览会的关注度极高。9月下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更多国际机构代表、部分国家驻华旅游办事处负责人以及国家旅游局领导等都将莅临西安,出席本届博览会的相关活动。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各参展团体的热情也极高,他们精心准备并带给现场的各种文艺节目和优惠礼包,届时也将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记者:听了这么多,让我们对本届博览会有了更多期待。不知道除了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陕西在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合作方面还会有哪些亮点?

杨忠武: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对于省旅游局来讲,贯彻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要求,就是要把丝绸之路的旅游产品做好,把更多的丝绸之路线路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游客走进陕西,体验丝路文化,探寻丝路足迹,感知古丝路起点今天的旅游魅力和现代旅游风采。

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全省的丝路产品正在有序打造,首批成功申遗的我省7个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点,下一步要按照《世界遗产公约》要求,妥善处理好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通过文化挖掘和深层次包装,使其发挥更大的观赏和体验价值。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丝路旅游,在今年8月中旬举行的第25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上,我们已与西北各省区旅游局达成共识,将联合促进丝绸之路的产品打造、交通改善和境内外旅游营销工作,并将共同努力,争取把2015年国家旅游主题定为“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联合各省区积极争取设立“丝绸之路旅游日”和丝绸之路旅游发展基金。“丝绸之路”是一个国际范围内的大话题,促成丝路沿线国家的客源互动,需要解决的问题还非常多,但是作为陕西省,一定要努力当好丝路旅游“排头兵”和“桥头堡”的角色。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