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展团网会展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西安 » 会展信息 » 正文

西安加快发展“五个会展”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5-05-10 21:1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0日,陕西西安市会展行业年会在西安召开。会上,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卫军水宣读了《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并审议通过了《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章程》。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汪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西安市会展业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汪涛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他表示:“去年,西安市会展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会展市场环境持续优化,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会展业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精准发力,会展产业规模稳步扩张。2014年全市共举办规模以上会展活动175个,展览总面积240万平米,参展商28万人次,专业观众29万人次,展会成交额1207亿元,创造社会综合经济效益101亿元;二是立足做大做强重点品牌展会,会展产业结构趋于优化。第七届西部文博会、第九届西安科博会、第十八届西部制博会等自主品牌展会规模及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成为西安城市的新亮点;三是围绕会展立法探索创新,会展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四是抓住机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会展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广泛邀请丝绸之路沿线会展城市、会展中心负责人参加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博览会,与相关会展企业就会展资源共享、共同办展等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五是争取国家层面大力支持,欧亚经济论坛发展定位再度提升;六是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狠抓自身建设,会展行业管理效能不断增强。”

    把握新常态 促进西安会展业实现新跨越

    在面对“速度放缓、结构优化、动力转换、挑战增多”的新常态下,我国会展业也将告别多年来高位增长态势,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呈现出“增速减缓、结构优化、竞争加剧、市场主导”的新特征。为此,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会展业发展利好,主动适应新常态下会展业发展模式,积极引领新常态下会展业发展趋势。

    加快发展“五个会展”工程 开创西安市会展工作新局面

    今年,西安会展业将以“品牌会展是核心,产业会展是保障,智慧会展是引领,城市会展是基础,法治会展是保障”,加快发展“五个会展”工程,努力推动西安会展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