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展团网会展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西安 » 会展信息 » 正文

西安打造欧亚会展名城 2012会展成交1104亿元

发布日期:2013-05-24 13: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商网讯 (实习记者沈伦舟)记者从2012年度西安市会展行业年会上了解到,2012年,西安举办规模以上会展160个,参展商25.6万人次,专业观众27.2万人次,新增就业岗位3.9万个,会展成交额1104亿元。在2013年,西安还将举办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第五届欧亚经济论坛等众多高规格的会展。

  据了解,西安举办国际会议数量跃居全国四强,蝉联“2012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跻身全国二线会展城市前列。西安市会展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汪涛说,西安市会展行业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依托产业办会展、突出民生办会展、围绕市场办会展,使会展经济总量实现逆势增长。与此同时,西安通过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扶持,不仅培育出亚欧经济论坛等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会展项目,还使西安的城市形象通过会展得到有力宣传。

  2013年,西安市计划举办会展150余个,包括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和第五届欧亚经济论坛等,涉及航空、游戏、动漫、文化艺术等多个门类,全力推动欧亚经济论坛转型升级将成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西安市政府提出要做大做强会展品牌,强化政府引导扶持,其安全服务保障体系,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构建大会展格局。

  西安市副市长黄海请在大会表示,西安会展业已成为经济增长的“加速器”,城市发展的助推器,城市形象的“传播器”,对于调整经济结构、拉动内需、扩大开放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陕西省、西安市共建大西安、加快服务业发展等措施的出台,确立了西安会展业发展的新坐标。市政府也作出了“全面提升会展业”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华夏文化古都、欧亚会展名城”。

  今年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也将围绕全市会展中心工作,组织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广泛收集、整合国内外会展发展信息助推产业发展,并加强资深行业规范和自律,做好行业交流,延伸平配套服务。

  会上还对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新闻处等20个集体、西安曲江国际会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宏伟等25人,以及第十四届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11个项目进行了表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